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范岗镇:书香伴成长 阅读乐分享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4

  为更好地营造浓郁的亲子家庭读书氛围,鼓励更多的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到阅读行动中来,近日,范岗镇沥岗村开展了“书香伴成长 阅读乐分享”亲子阅读心得分享会活动。分享会由范岗镇妇联主席张会主持,村妇联主任吴晶、4名镇村志愿者和12组亲子家庭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有着丰富亲子阅读经验的张会以这样一句开场白拉近了与所有家长和孩子的心,分享会上,张会亲切热情地同孩子、家长互动交流,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用心地从亲子阅读可以为家长和孩子带来什么畅谈了自己想法和感悟。通过面对面真诚地与家长分享亲子阅读实践经验,不断引导家长思考如何科学的教育孩子,如何有效的跟孩子进行沟通,从而实现高质量的陪伴,开启亲子阅读新风尚,进而带动更多家庭体验阅读之乐。

  被评为桐城市2019年度书香阅读“最美家庭”的沥岗村妇联主任吴晶利用此次分享平台给大家做了精彩的亲子阅读小讲座。讲座上,吴晶用生动的语言结合PPT展示,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如何有效的促进亲子阅读,并现场进行阅读指导。“亲子阅读贵在家长和孩子一起坚持,家长坚持每天花一定的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自主阅读的好习惯,争做孩子阅读的榜样。”吴晶热情的建议道。在其影响带动下,参会的家长纷纷发言分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镇村工作人员为到场的亲子家庭免费发放了精心挑选的书籍,并倡议各位家长离开电视,放下手机,每天花半小时与孩子共同尝试丰富多样的阅读方式,共同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知识需要流动,经验需要分享。通过开展亲子阅读心得分享会,让亲子共读技巧在互动分享中融会贯通,让亲子关系在亲子阅读中愈加和谐美好。该村党总支书记李贤富表示:将立足实际,以爱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共读融入更多家庭,让书香溢满村庄的每一个角落。(王琴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