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文体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为丰富辖区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8月20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综合文化站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文体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辖区20名孩子来到街道综合文化站,一进到图书室,孩子们肃然保持安静,他们欣喜地挑选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围坐到少儿图书角认真地开始了阅读,时不时还轻声细语地交流着。志愿者们同时也指导孩子们阅读图书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文化专业志愿者通过现场绘画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步骤以及几种表现技法,并和小朋友们一同绘画。在志愿者的启发下,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认真的描绘,纷纷创作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栩栩如生的绘画一一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接下来,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如何正确拿拍、如何接球。孩子们大都是第一次学打乒乓球,老师耐心的讲解动作,纠正姿势,所以都听得认真、学得认真、练得也认真,并两两为组进行乒乓球比拼。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未成年人的读书、绘画热情,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辖区未成年人搭建了一个学习和娱乐的平台,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龙眠街道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活泼孩子们课余生活为目的,使辖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