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强化宣传力度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桐城文昌街道充分发挥职能,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形成全方位、持续性的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强化阵地宣传。在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常态化进行宣传的基础上,该街道对辖区内破旧过时广告牌全面摸底、集中拆除,更换一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创城主题的公益广告。在宣传栏、街巷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的宣传画2000余张,设置公益广告牌1000余块,在墙体绘制含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廉政教育、国防教育、关心青少年、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的文化墙近500平方米,张贴便民服务明白单6000余份。
 
 强化好人宣传。通过召开“文昌好人”、“文昌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座谈会,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大力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当社区好人”的浓厚氛围。据了解,街道上半年评选了14个“战疫”好人及7个“战疫”志愿者,荣获市“十佳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一个。
 
 强化志愿宣传。该街道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志愿队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将党员、退休干部、乡贤能人、道德模范等人员统一整合,充实到各志愿服务队中,努力建设一批有活力、有能力、敢担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不断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目前,该街道成立了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街道和各村(社区)共组建了85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登记4000余名志愿者,网上志愿者约3万时志愿服务时长;积极开展世界地球日、读书日、安全教育日、爱国卫生月、512防灾减灾日、母亲节、青年节、防溺水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不定期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并把文明实践活动“搬到”网上,推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全面开花,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焕发出勃勃生机。
 
 接下来,该街道将上下凝心聚力,继续攻坚克难,挖掘总结经验,力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