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烈日下的坚守为城市文明保驾护航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9



  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天气让大地笼罩在一片火热当中,35℃以上的高温让人不愿出门、不敢出门。而在大关镇的街头巷尾却有这么一群坚守岗位的“蓝色制服”,他们顶着烈日来回巡逻疏导、反复劝导规范,细心维护镇容镇貌。他们就是桐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大关大队的执法工作者。

  8月18日下午3点,室外温度约39℃,毒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脚下的马路翻滚着热浪,执法队员胡文裕正在不厌其烦地纠正沿街商户的违规行为,他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您好,这里是人行道,您不能在这儿摆摊。”“老板,我们已经帮您把门前的电动车摆放好了,下次您要注意按停车线摆放。”“大姐,麻烦您把这广告牌拿进去,再把门前的杂物清一清……”

  据了解,大关大队的执法队员每天早上7点以前到岗,晚上7点以后下班,风雨无阻地穿梭在镇区的各条主次干道、企业、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及城乡结合部,清理道路杂物、整治占道经营、清理违法广告、规范停车秩序、拆除违章建筑、纠正乱堆乱放行为、在主要交通路口劝阻出租车乱停乱放等,全天严管严控,一丝不苟地纠正每一项违章行为。执法队员在耐心劝导违章者的同时,还细致讲解城市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持做到以身示范、以理服人。

  “对于我们执法队员来说,徒步巡逻中的风吹日晒都不算什么,最难的就是你前脚刚走,部分摊主又把东西搬出来了,我们执法队员只有坚持用心用情反复向事主讲道理、讲法规,当老百姓看到镇区因为规范而变得更为整洁有序的时候,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应该也会多一分。”执法大队队长吕少明说,“文明和好习惯都是一天天养成的,相信我们的坚守会让大关越来越整洁美丽!”

  据悉,该镇自8月份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运动突击月”活动,在全镇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该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镇容镇貌更加整洁有序,为桐城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镇共规范各类占道经营行为1500余次,清理违章条幅、广告100余条,规范停车3000余台次,拆除违法建设2处,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纠正乱堆乱放及各类不文明行为400余次。(吴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