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做好互帮互助,才能惠人惠己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7
  “互帮互助”向来是一种美德。是失败时朋友的鼓励,虽言语质朴,但目光炽热;是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肩与肩并,这样才是最好的诠释。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需要互帮互助来实现合作共赢,也通过互帮互助感受人间真情。桐城市唐湾镇蔡畈村胜利组,段双法的儿子段全炉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一名医生,在疫情到来之际,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却突发脑溢血,陷入昏迷,其父母段双法夫妇2月份即前往武汉,照顾这位守护武汉的英雄。

  “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在此期间因连日的暴雨天气,段全炉家的房屋位于泥石流灾害点,在进行查灾时看到段全炉家屋后出现塌方,怀着“互帮互助”的理念,发动群众组织人员帮忙清沟除险,大家齐心协力将段全炉家隐患排除,不善于言语表达的基层群众却怀着无比感恩的心情,把能为他人排忧解难,作为是我们肩上的一种荣幸。

  “互帮互助”是一种爱,靠这种爱,将我们紧紧联系到了一起,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它像一个绳索,紧紧的牵动着我们的心,它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在面对重重困难和考验的时候,它指引着去完成更多荣幸的事情,传递更多的爱。

   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不仅能增加人际关系的美好和谐,更能促进自身思想素质的不断发展。我们都知道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如果想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精彩,更加充满活力   ,我们每个人就应该学会相互团结,相互借鉴,互帮互助,从而创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鲍森林 段华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