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在防汛救灾大考中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0
   自入汛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江河湖泊水位居高不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滔滔洪水,全市上下一心,闻“汛”而动,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抢险应急小分队、团、妇志愿服务队火速集结,迅速奔赴圩区防汛一线,查险情,筑子堤,堵管涌,除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是一场大考,党员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全市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抗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故事。从退居二线的老支书到入党积极分子,从成立临时党支部到党旗下的宣誓,从青年突击队到女子查险队,从站着打盹的好书记到大堤上的黑色指挥长,从重披战袍到退伍不退色,从抢险父子兵到水库机房当卧室,从接好断指就返岗到打完点滴上圩堤,从爱心企业主到逆行志愿者……这些共产党员,把汛情当命令,把圩区当战场,发扬不畏艰苦、连续奋战的拼搏精神,或坚守一线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群众,或慷慨解囊无私捐赠,或准备防汛物质搞好后勤保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责任担当。

   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还需要全市上下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洪水未退,汛情未解除,“大考”未结束,防汛人员不能撤,防汛力度不能减。防汛救灾事关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强化责任担当,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大事难事上践行初心使命,为战胜汛情、保卫家园及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农业农村局    疏泽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