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图为全市“庆七一”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经验交流会现场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桐城市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英勇奋斗。

  选树先进典型。7月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庆七一”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经验交流会。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组委和22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听取经验交流发言,并对市镇两级先锋示范村和示范社区进行授牌,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表彰优秀党员。各地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疫情防控期间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优秀村、社区干部进行表彰,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先进精神,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党员。“七一”前夕,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上门走访慰问支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困难老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助力脱贫攻坚。走访中,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征求基层党员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市工商联党支部与桐城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赴大别山烈士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唐湾镇桐怀潜地区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激励党员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开讲精品党课。对标“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市检察院录制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党课、报告会、学习研讨会、网络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桐城市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方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