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下午,桐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推进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战。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金秋明、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等出席会议。

   徐雄指出,我市自2018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以来,始终坚持高位推动机制,始终在硬件设施、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精准调度、有力举措,进步明显。但仍要清醒地看到,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一要聚焦重点项目推进,57个老旧小区9月初全部改造完工,3条主次干道、11座公厕8月底全面完成改造建设,路口渠化及隔离设施7月上旬全部到位,全面实施居民小区“四清一亮”工程,完善物业小区奖惩方案;二要聚焦环境秩序整治,积极开展爱国卫生突击月行动,规范文明养犬,常态联勤执法;三要聚焦测评项目达标,根据新变化、新要求,精准做好实地考察、网上申报、问卷调查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要聚焦市民教育引导,不创新创造宣传渠道,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先进典型引领;五要聚焦包保责任压实,强化行业、片区(单位)、镇(街道)、社区(村)、网格包保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徐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真干实干;要落实领导责任,全市上下要树立答卷意识,各片区片长、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督查督办,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整改;要强化协调联动,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包保责任,对负面清单事项紧盯不放,从严从实做好实地考察、网上申报工作;要严格督查问责,坚持尽职免责,失职问责,对于履职不力,贻误工作,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要发动全民参与,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凝聚共建、共创、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

   章周中要求全市上下要同心同欲,克难攻坚,补齐短板,以非常之举,担非常之责,背水一战。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长久就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市创城办通报了2020年6月省暗访反馈问题。市住建局、市城管局、龙眠街道、新渡镇、兴湃物业公司、博信购物中心等6个单位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城区各社区(村)书记,城区各物业公司、京环公司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