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委审计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徐雄主持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领导章周中、金秋明、潘利民、严卫江、何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汇报、市审计局关于投资审计相关问题的请示,审议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

  徐雄在会上指出:2019年,我市审计机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力保障了资金安全,有序推动了重点工作,有效规范了权力运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审计工作,积极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

  徐雄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审计政治属性,要围绕决策落实抓审计,紧盯“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跟踪审计;要围绕风险防控抓审计,通过审计及时预警、揭示各种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化解建议;要围绕民生保障抓审计,聚焦扶贫等重点环节,穿透式审计民生资金;要围绕权力运行抓审计,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以审计创新发展助力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人行桐城支行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