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群众话民生】党建引领扶贫 圆了我的脱贫梦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4
   我叫王翠萍,黄甲镇杨头村人,家有6口人,上有年迈的公婆,下有儿女在学校上学,家中的主要收入来源于丈夫打工和为数不多的茶叶。2014年我们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年收入仅有7500元,人均收入不到1300元,低薄的收入难以维持基本的生活保障。

   2014年腊月,因为工厂效益不好,在外打工的丈夫选择了回家种地。这对于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家里的稳定收入更少了。就在这困难之际,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到了。村里的驻村干部多次上门给我们讲解扶贫政策,还帮我家制定帮扶计划,交谈中他们得知我们夫妻脱贫面临最大的困难是缺资金、缺技术,他们便为我们讲解小额贴息扶贫贷款的相关政策,我们也成功贷得5万元用于发展产业。当年我们就利用这一宝贵资金开辟了新茶园,并且还养了200只鸡。

   考虑到公婆年迈,儿女年幼需要人照应,驻村干部主动帮我丈夫申请了保洁员公益岗位。在各项政策的扶持和全家的努力下,2017年我家顺利脱贫,人均年收入达到近7000元。

   脱贫不脱政策,党的政策依旧在我家。2017年以后,我家两孩子依旧能享受教育资助,每年教育资助多达2000元,公婆免费享受家庭医生签约,身体稍微有点不舒服,家庭医生便来到家里就诊。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产业到户给奖补,达标还给补助,家庭养殖补助也有补贴,家里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2018年家里在城关按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2020年,我家开辟的茶园茶叶收入达2.5万元。

   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更是激发了贫困群众自身发展的动力,直面打破了部分群众“等、靠、要”的错误思想,让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了根本的改变。我相信,不管现在的生活有多苦,只要我们肯干,一定能够拔掉穷根子,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杨头村村民王翠萍口述,王龙中整理)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