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吴贤如:爱心企业家 一片赤诚馈桑梓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5月底,大关镇2020年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在青龙村正式拉开序幕。今年较以往尤显温情,因为老人们体检一结束,就可以在现场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餐。

   这份爱心源自该镇国瑞大酒店,该店每天派出三位人手,出动移动餐车到各村,为体检老人免费现场制作营养早餐,供应鸡蛋、包子、馒头、稀饭和面条,管够管饱。按照体检进度,餐车在每个村停留两到三天。如果第二天进驻下一个村,酒店还需要提前半天去选择场地、搭建帐篷、摆放桌椅,这些人力、物力全部由国瑞提供。

  “食材的选取、加工、装盘,餐具的挑选,我们都从严把关,对工作人员也严格要求,确保食品干净卫生,让老爸老妈们吃得放心!”该酒店负责人吴贤如介绍道。谈及初衷,他说:“有的老年人早上天不亮从家赶来体检,空腹抽血,如果能及时吃上早饭,对他们的身体好。每个人都有父母,我也是本地人,为家乡父老尽一份孝心。”

   他在微信朋友圈这样记录:“勿以善小而不为。以己之能,为健康体检老人现场免费做早餐,日均百余份,累计近万份。”据了解,体检活动将持续开展至7月底,累计60余天。这样算来,除去工人工资等费用,仅食材一项,酒店将开支5到6万元。另外,每天清晨四、五点钟出动餐车,夜间备菜到十一、二点,加上白天管理酒店的正常运营,还要克服连日阴雨的影响,吴贤如带领员工为爱心早餐投入的精力是巨大的。

   而这,已经不是吴贤如第一次奉献爱心了。今年1月28日,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展数天,他就打电话到镇党政办,告知自家酒店里有一台移动厨房餐车,希望能派上用场,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吃上一口热饭。机缘巧合下,自2月3日起,这台移动餐车开始驻扎在小关村疫情防控监测站点,免费为一线防控人员及志愿者提供荤素搭配、营养可口的午、晚餐,直至疫情平稳,这个监测站点撤除。此外,他还主动安排酒店物资采购车到路上,尤其是到边远村民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每当看着老人们体检结束,坐下来享用早餐,满脸慈祥,满脸笑意,吴贤如的心里总是格外满足。作为本土爱心企业家,他将一片赤诚之心,毫无保留地馈赠给大关桑梓。(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