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殷存进:脱贫共致富 争当先锋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殷存进,他一直是个从不服输的人。虽然在2014年因为家里孩子上大学读书,母亲年老体弱多病,本人和妻子管理茶园,农闲时务零工,经济收入低,供养负担重,压力太大,申请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他紧紧依靠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秉持着通过勤勤恳恳的不懈努力,于是2014年稳定脱贫。如今他时常回想从在贫困道路上的无所适从到如今稳扎稳打有了自己的追求,感慨万千。

   自力更生,就业发展稳脱贫。镇村干部到他家入户走访的时候,了解到他家孩子没有工作的情况,告诉要多关注桐城市人社局发布的招聘信息,后来殷正春在看到了桐城市盛百商厦招聘工作人员的要求与自己条件一致,参加面试招聘就被录用。后来媳妇也成功在桐城市盛百商厦入职就业了。殷正春的性格和他的父亲一样从不服输、肯吃苦、有钻研精神,虎父无犬子,短短几年的时间内,殷正春已是桐城市盛百商厦供销部经理,媳妇将营业间租赁承包起来,孩子们的工资和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家庭收入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并且殷正春一直积极参与村级的工作活动献爱心,在扶贫济困活动中捐助资金1000元,如今他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更是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稳定脱贫,发展产业不能少。殷存进家的茶叶品质好,但是一直苦于没有销路,后来他在使用微信的时候发现有人在朋友圈里卖鸡蛋,转念一想不如在朋友圈来卖茶试一试,而且客户先品茶,客户满意了,再决定是否购买茶叶。没想到这样的销售方式增大了茶叶销量。后来他为了扩大茶叶产量的上升,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用于发展茶园。更是在2019年投资15万元创办了茶叶加工厂,在每个环节上亲自严格把控茶叶质量,提高茶叶档次增加收益。从他的茶叶销售渠道打开后,2020年更是帮助周边12户贫困户的进行茶叶加工以及销售的一条龙服务,为他们带来了比往年更高的茶叶收益。

   增加收益,创新模式再升级。他通过网络销售打开新的茶叶销售渠道后,在今年茶季来临前,更是带上自家去年茶叶与更多的客户接触,邀请客户参与新茶采摘、烘焙茶叶的过程,他始终通过不同的销售模式扩大茶叶的销售范围,根据客户的需求来量身定制,需要的产品的形式,让客户开心空手进山,满意带茶出山。时常听到殷存进说:“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这么多帮扶政策,我们虽然是贫困户但只要自身努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就一定能脱贫致富奔小康。现在我要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将我的好经验传授给大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作者:黄新 审核人:吴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