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贯彻落实“六稳”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新希望六和股份在桐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徐雄讲话 章周中主持开工仪式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8



 疫情挡不住发展的步伐。5月28日,桐城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年出栏20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范岗镇棋盘岭村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有15个,涵盖生态农业、智能制造、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6.5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14.52亿元,包括首位产业项目、传统产业升级项目;涉农综合项目1个,总投资42亿元。

  市委书记徐雄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章周中主持仪式。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新六养猪事业部总裁周端阳、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华东区域发展中心总经理王兆明、新希望六和新六养猪事业部投资发展部东部区总经理张乾元、新希望六和桐城新六农牧科技公司总经理郭家明等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出席开工仪式的市领导还有江学潮、洪长久、桂稳成、汪艾东。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一期投资4亿元,建设存栏1.35万头母猪繁育场及存栏7.2万头的育肥场,年出栏生猪30万头。采用“公司+自养育肥+规模化农场” 的运作方式,建设种养一体化生态养殖场。项目达产后可带动相关产业约15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我市生猪标准化养殖水平、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作用。

  桐城市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招商,通过云视频、网站、微信、钉钉等各种信息化手段,创新开展招商引资,推进线上谈判签约,跟进线下文本交换,有效推进了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户。1-4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市外资金29.7亿元,新引进15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引进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0个,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7个,为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徐雄在讲话中要求:市直各部门和项目落地方要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全力抓好项目保障,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徐雄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六保”任务,是当前重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加快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坚持高起点谋划项目、超常规引进项目、大力度落实项目,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桂稳成在开工仪式上通报了今年全市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和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代表服务部门,项目落户地代表范岗镇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先后发言。

  桐城经开区、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代表方员工参加开工仪式。  (汪桂云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