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多措并举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战”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进程,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黄甲镇积极行动、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战”。

   提高认识,组织保障。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制定工作计划,镇班子成员按照网格化分村包保,实时进行跟踪指导。镇村结合日常工作,建立文明创建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确保行动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让精神文明之花开到各个角落。

   统一部署,周密安排。5月初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镇机关干部及各村书记、主任参会,会议传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创建日常工作的具体内容,如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牛皮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情况整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村、镇直单位要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镇区划分为11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的环境卫生由1个班子成员及若干一般干事负责,每周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建立卫生星级榜,每周进行环境星级公示,激发机关干部创建干事热情。各村积极组织保洁员、护林员和志愿者,沿路清理白色垃圾、牛皮癣和破损陈旧广告牌,整治乱堆乱放、乱丢垃圾等现象,确保村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加强督查,严格考核。镇创建办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村、各单位,限时进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村居和单位将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安排专人对各村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确保文明创建硬件、软件资料够硬、够实,确保创建活动能满足山区群众基本的文化需求,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作者:王龙中  审核人:吴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