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打响“春季战役” 推动乡村“美颜”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今春以来,黄甲镇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突出引导,狠抓宣传。在拆违拆旧、清杂清乱专项整治工作中,该镇开展多维度宣传,走村入户向群众详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分片包抓,并利用网格员走访,教育引导村民坚决做到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倒、粪污无明显暴露、物品摆放整齐,不违建、不抢建,营造依法依规建设、坚决抵制违规违建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人居品质显著提升。

干群联手,集中整治。各村发动村干部、志愿者拿起铲子、扫把、垃圾袋,集中在公路两旁、人行便道、裸露地面除杂草、理沟渠、拾垃圾,全面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变群众“旁边看”为“动手干”,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人居环境改善。截至目前,黄甲镇共拆除旱厕2个、新建户厕8个、清理沟塘4口、清理废旧广告牌26个、清理乱搭乱建6户、开展道路养护34.5公里。

强化督查,确保成效。该镇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督导检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反馈并解决问题,下真功夫、深功夫、硬功夫,不断提升乡村“颜值”,为辖区群众打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