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全力推进老国道绿化硬化工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6
   为构建镇区“畅、洁、绿、美、舒”的路域环境,提高行车安全,近日,范岗镇大力推进辖区内老206国道绿化硬化提升工程。

   合理规划,点面结合。以“点、线、面”为设计框架,全线采取“成片成组,大胆留白,遮透结合、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见缝插绿,花境补彩”的景观设计,打造集形象提升、景观展示、生态防护于一体的绿色大道。树种和植物以种植成本低、易栽易活的树种为主,确保覆盖率和成活率。乔、灌、木的合理搭配,依景就势打造出“四季常绿、花草成片、层次分明”的公路绿化新景观。

   部门联动,综合整治。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狠抓公路及两侧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将非公路标志标牌、灯箱广告、公路两侧私搭乱建、公路内乱堆乱放、经营户门前脏乱、影响道路视线通透等行为转入日常化管理,做到即发现、即处理,确保路域环境保持美观整洁,提高整体路域环境,截止目前,该镇今年清除国道两侧违规广告16处、非公路无功能标志牌8处、卫生死角12处。

   强化督查,确保安全。对施工现场的锥筒及防护栏安全摆放、施工机械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各项工作达到安全要求。同时,巡查各种标志标识是否清晰醒目,确保路面行车安全,遏止交通事故发生,防止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保障施工期间路畅人安。

   强化落实,有序推进。施工路段全境长1500米,计划水泥硬化面积7370㎡,铺砖硬化面积3500㎡,新增绿化400米,整治绿化600米。截至目前,各个节点的路牙石已铺装完成,正在加快进行绿化补种、水泥及铺装硬化施工、镇区三角岛景观全面优化升级,整个工程均按序时进度向前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