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王德友:扶贫民生工程点燃奋斗激情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这几年,借助一项项扶贫民生工程的东风,王德友家顺利渡过了难关,生活越来越好。“感谢党的扶贫民生工程!我要尽职尽责地做好生态护林员工作,以此报答各级领导对我家的关爱。”王德友说道。
 
  王德友是孔城镇王店村人,2012年一次工伤事故造成了腿部残疾,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家里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妻子的身上,生活陷入困境。他精神几乎垮掉了,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天无绝人之路,村里得知王德友的情况后,帮助他申请了低保,保障了其家庭的基本生活;同时帮他办理了残疾证,每个月领取残疾补助。2014年王德友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家免费代缴新农合,免费办理家庭医生签约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病有所医”有了可靠保障。
 
  2017年开始实行产业扶贫政策,在村干部的引导和鼓励下,王德友开始承包5亩鱼塘从事水产养殖,每年增收不低于3000元。“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落地后,他又发展鸡鸭养殖。今年养了100只鸡,领取产业奖补1500元,鸡蛋、鸡肉出售增加了收入。现在,王德友不仅脱贫了,更是迈向了富裕的康庄大道。
 
  落下残疾那年,王德友的女儿刚读四年级、儿子上幼儿园,教育支出不小。教育扶贫进门后,让他两个孩子一直享受“两免一补”的政策,每年享受不低于2800元补贴补助,照亮了贫困孩子的求学路。
 
  兜底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接踵而至,让王德友家摆脱贫困,重新燃起奋斗的激情。王德友说,我要好好干,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崔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