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杨万山:暖心暖意 认真践行帮扶责任人职责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1
   桐城市龙眠街道劳保所杨万山同志,自2015年开始帮扶太平社区姚湾组村民张正文以来,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总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助人用真情,帮扶有成效。

   俯首甘为孺子牛。杨万山同志身为龙眠街道干部,每天工作繁忙。可是为了村中的贫困群众,无论刮风下雨,他坚持每个月必到他帮扶贫困户的家庭中和田间地头上,和其聊家常、问困难、宣传扶贫政策。他所负责的贫困户张正文是一位80岁老人,因为年事已高,所以有些耳背。老人心态乐观,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都来源于帮扶人杨万山无微不至的关怀。杨万山为人谦和,十分客气,亲切地称他为张老,每次过来走访,大老远就在大声喊他,像是见到了自己的亲戚长辈一般。杨万山走到老人身边,弯下腰,凑近和他说话,问候他近来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家要注意身体,少干农活。老人独居,女儿不在身边,通常就在家料理一点小菜园,老人通常说:自己种点菜,就当作是锻炼身体了。杨万山的每月来访,为老人长期孤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温暖、一丝期盼。

   出资出力解困难。杨万山同志将贫困户的困难当成自身的困难来解决、来处理,为贫困户真心实意的排忧解难。张正文老人居住的是两层楼房,在走访过程中,杨万山细心地发现楼梯上没有扶手,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危险和不便。面对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杨万山立即行动,慷慨解囊,拿出两千多元,为老人安装了不锈钢楼梯扶手,张正文老人激动地不停道谢。杨万山同志对于帮扶对象,并不仅仅停留在口头承诺上,他出资出力,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生活难题。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杨万山同志就是这样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书写着一个党员干部的真心为民的理念,心系贫困户冷暖,认真践行帮扶责任人职责。也正是有千千万万的这样好干部、好帮扶人,才有了精准帮扶的成效。(作者:许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