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王志标:寒门各有不幸 关爱助我奋起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这是秸秆禁烧的袖章、这是疫情防控的、这是生态护林员的,昨天巡林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家,累,但是充实!”王志标指着桌子上的几个红色袖章笑呵呵地说道。

  搁以前,这样的笑容在王志标的脸上并不常见,这位淳朴憨厚的男人经历了太多不幸。王志标家住大关镇胡埠村,是一名在册低保贫困户。他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冬天,一场意外让王志标夫妇失去了唯一的儿子。这给他的小家庭带来沉重打击,王志标的妻子精神崩溃,难熬思儿之苦的她后来选择了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原本寻常却温馨的小家庭只剩下王志标一人,他在回忆起那段经历时忍不住数度哽咽:“那年真的感觉日子都过不下去了,好在党和政府关心我。村干部轮流上门来安慰我,让我走出悲痛、好好生活。镇里干部也到我家走访看望,给我精神鼓舞,我有了克服困难的信心。”

  王志标患有心脏病,长期吃药,不能做重活。村里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为其申请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最低生活保障,并鼓励他搞水产养殖,安排渔业专家对其进行培训。经过三年帮扶,2017年,王志标户顺利脱贫。

  王志标承包了3口鱼塘,水面约15亩,水产养殖补助加上活鱼销售,每年净挣四五千元。今年他又选聘上生态护林员,每天早起割草喂鱼后便上山巡林,这个岗位也给他带来了一年4000元的工资收入。在秸秆禁烧、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随着收入提高,王志标对未来也越来越有信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扶,我会继续奋斗下去。”王志标坚定地说道。(胡圣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