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下午,龙眠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市房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城乡居保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单元长、居民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区邀请安庆市政安防火吴警官为大家授课。吴警官现场通过幻灯片生动细致的讲解了火灾的隐患、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有效预防火灾的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及家庭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知识,并与居民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居民参与活动积极。讲解内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大家都表示收获良多,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增长了防灾减灾的知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提高了居民自救与互救能力,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社区灾害事故,为打造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汪向军 张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