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双港镇:深化志愿服务 助推扫黑除恶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12日,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团委、妇联、文化站等多部门志愿者在该镇举办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现场开展联合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20多名志愿者就早早的来到镇中心广场,进行分组活动,有的搬桌子、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摆放宣传展板,将活动现场提前布置好。不一会儿,前来参观的群众接踵而来。志愿者们分别做好交通指挥、参观引导工作,还热情的为群众发放宣传册,耐心的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及涉黑涉恶案例。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家喻户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现场发放了“群众安全感测评问卷”200余份,参与调查的群众对当前辖区治安状况作出了客观评价。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鲜红的马甲成为人群中最闪亮的风景,真正做到了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金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