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巾帼志愿者引导小学生爱读书、爱地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当“世界地球日”遇到“世界读书日”,会是怎样的场景?当巾帼志愿者遇到小学生,又会是怎样的场面?4月21日,在“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巾帼志愿者组织辖区内小学生开展了“爱读书、爱地球”主题活动,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地球母亲带来巨大的改变!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通过社区科普E站界面,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有关世界地球日的知识,告诉他们生活中很多事都能为保护地球助力,比如爱护花草树木、保护野生动物、节约水电燃气、环保低碳出行、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孩子们一个个睁大着好奇的眼睛,认真地聆听,积极地回应。之后巾帼志愿者们和小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知识问答,对表现优秀的孩子奖励精致的小地球仪,借此时刻提醒他们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小精灵们”踊跃抢答,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紧接着太平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社区图书室,告诉孩子们读书的意义: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让他们各自去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去感受阅读的乐趣,并告诉他们要养成每日读书的好习惯,可以随时来社区图书室借书。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自觉从自己做起,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读书能获取很多知识,我们应该每天都读书!”“回家我就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也保护环境、多读书!”小学生们拉着巾帼志愿者的手,笑嘻嘻地说道。

   此次活动将两个节日融合,不仅提高了小学生们对保护地球环境的认识,树立了他们的读书意识,还通过小学生以及社区的力量呼吁全社区居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爱护地球成为一种风尚,建立书香社区、环保社区。(作者:郭世萍 许鑫鑫 鲁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