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防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7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能有安稳的家。国家安全并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包含国土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

   有的人会觉得这些看起来和我们的关系都不大,但是“危险”总是会出其不意。黄某某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周某破坏军事设施案、张某某破坏军事通信案……这些案件都历历在目,虽然犯罪分子都已遭到严惩,但对国家安全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
危害国家安全不仅限于泄露国家机密这一种,还有很多行为都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比如:售卖间谍用品、卫星数据接收卡、无线摄像笔、无线监控器等,还有在军事设施前拍照、从国外回国带回动、植物,或者被不怀好意的人挑唆,在社交网络发布了不当的言论和照片。

   在不经意间,我们可能就会触及“红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任何安全事件都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防线,从“我”做起!(沈思)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