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29日,《桐城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审查会召开,与会专家听取了该规划编制单位——安庆市水利规划设计院的汇报,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总体布局符合桐城实际,同意规划建设内容。
 
 该《规划》基准年为2020年,水平年为2022年和2025年,按照乡村振兴梯次推进的总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规划,进一步优化农村供水格局,对现有工程更新改造,以水源、水质安全为重点,完善水价机制、强化水费收缴,全面推进建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规划》目标为:到2025年,全市建立并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和管理体系,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和自来水普及率;提升规模化工程服务人口比例;万人工程水源保护区全面划定。
 
 安庆市水利学会、安庆市供水集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市水利局、住建局、供水集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张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