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赵秀英:八旬妪走失 众邻里寻归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20日下午1点多,在外走失一昼夜的桐城市龙腾街道涧桥村81岁的低保户赵秀英,安全回到家中。

    3月19日中午,赵秀英老人腹部疼痛,独自去白马卫生院抓药。归途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路。老人听力又不好,问了别人路,又没听清楚,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走失了。

    到了晚上6点多,天变黑了,隔壁邻居发现赵秀英饲养的雏鸡一直在叫,就去她家看了看。老人独自居住,走时锁了门,邻居这才发现赵秀英根本就不在家。后来一细问,才知道老人从中午出去就一直没回家,就赶紧通知了村干和老人的家人。村民陈舟信夫妇和村包组干部,沿着老人中午出现的路线一直找到晚上9点多,直到电瓶车没电了才停止寻找。村民组不能出门的年轻人都将老人走失的消息发了朋友圈,号召社会力量帮忙。老人的孙女远在山东,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报了警,还求助了蓝天救援队。无奈天已黑,找寻难度大,直到第二天白天,老人因为口渴,求助了一家商店的老板,好心的老板送给老人两瓶水,并根据老人身上的身份证拨打了派出所电话。该市龙眠派出所立即将老人接到了派出所,同时通知了老人从外地赶回来的孙子,把老人接回了家。(陈听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