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贯彻落实市三干会精神】市公安局:忠实履行职能 维护安稳环境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三干会精神,桐城市公安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认真梳理今年公安工作,抓当前、谋全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推进桐城公安工作提档升级,为建设平安美好桐城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局将坚持精准施策,深入开展入境来桐人员线索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抓实防疫措施;不断加强情报搜集研判和网上敏感舆情监控,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动态掌握、精准控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该局继续强化服务保障,护航经济发展。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公安大数据优势,加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开辟治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引导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提升服务效能。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该局深入谋划,勇于担当,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结合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制定施工图,明确责任人,挂图作战;主动对接住建、城管部门,全面摸排创建工作短板,及时推进整改;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以整治促文明交通整体提升。

  队伍建设是干好工作的硬基础。桐城公安各部门、警种将弘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以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总目标,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建警、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根本保证,以抓实深化改革、大数据建设应用和实战大练兵为动力支撑,持续深化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建设,建成高素质的公安队伍。          (高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