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举办“2020年清明: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22日,桐城市“2020年清明: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陈玉莲、江山太出席仪式。副市长王凯红出席仪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倡导广大市民改变祭祀方式,推进移风易俗,通过网上祭祀来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避免因人员的聚集带来疫情风险。

    王凯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清明期间情况特殊,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传统的祭祀方式势必会造成人员的大量聚集,可能带来人身风险的同时,也给森林资源的安全带来威胁。王凯红要求,有关各单位要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文明祭祀的政策和网上祭祀的途径方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文明祭祀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让网上祭祀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方式。

    王凯红倡议,要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这“两场硬仗”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团市委、妇联、少儿志愿者分别宣读了倡议书。现场还向居民发放了倡议书,到场嘉宾在横幅上进行了签名。

    该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民政局主办,团市委、妇联、林业局、教育局、科协协办,龙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