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产业兴市、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9日,市长徐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章周中、桂鹏、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出席会议。市领导汪艾东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府办主任彭凯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方面的领导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措施,除隐患、抓整改、严督查,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审议《关于建立链长制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议题时,会议指出:产业链建设是桐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桐城经济全面振兴的关键是坚持“产业兴市、工业强市”不动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优化资金、土地、技术、人才等要素配置,发展有资源、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产业链,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壮链为主线,打造出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推进全市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实“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三农”工作事关脱贫质量与小康成色。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重干、狠抓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夯实农业基础,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农村如期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赵玲玲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