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双港镇:抓好村庄清洁 促进疫情防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2

   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是战胜疫情的基础,近日,桐城市双港镇郑圩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为全村老百姓筑牢安全屏障。

  该村组织村保洁员及部分群众,由村网格长带队下沉到各村民组进行环境整治,集中清理沟渠、水塘共10处,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污水、清扫畜禽粪污等,尽量避免人直接接触畜禽及排泄物和分泌物,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全民全力助推疫情防控。

  今后,郑圩村将继续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清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确保全村卫生无死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