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就地就业在行动】桐城人社局:开展“送工送岗” 推动稳企稳岗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工作,市人社部门结合我市“在家顾家、就地就业”专项行动,积极解决我市企业“招工难”,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桐城信邦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用电子线束的台资企业,部分产品直供湖北武汉市场,是我市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该公司于2月10日全面复产,二期项目也投产在即,但是“招工难”问题逐渐显现。公司人事部经理张爱华说:“工人缺口比较大,目前总的缺工大概是三百人,对于企业来讲,这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2月25日下午,市人社部门组织的“送岗上门、送工到企直通车”,满载一批愿意就地就业的返乡农民工,抵达该公司新厂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厂区宿舍、食堂、车间等,20余名返乡农民工现场与该公司达成就业协议。“之前在江苏那边上班,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工作。现在政府搞这个直通车,我们感到非常方便、非常体贴。”求职者黄安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通过向全市18000多名返乡人员推送招聘信息、线上发布用工信息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供需的“桥梁”。工人到位了,生产线就运转起来。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35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在85%以上,复工复产形势良好。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周朝进说:“我们一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一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时推出‘在家顾家、就地就业’行动,举全市之力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促进了稳就业工作。”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