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城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市容管理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城市城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容管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防疫上包保排查到位、重点场所消毒杀菌彻底、城乡垃圾清运及时,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市容环境整治。


 
  疫情防控 :市城管局领导深入防控一线指挥,以严格的举措、果敢的行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该局100名城管、700名环卫工放弃休息,全员上岗,坚守一线,从城市的管理服务员,转化为疫情的防控员、宣传员、消毒员。该局组建市疫情防控道路巡逻队、在和平花园小区、农资公司宿舍等2个包保小区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等。广大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卡点登记、道路巡查、昼夜执勤,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市容管理:市城管局下沉执法人员,全力整治市容市貌,并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采取人工加机械方式,对城区主次道路每天进行清扫,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环境的卫生整洁。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垃圾桶、为环卫工人配备口罩、手套等,全力做好环卫设施的不间断消杀,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严防严控疫情病毒传播蔓延。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桐城城管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岗位、严控疫情、维护市容、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管的责任和担当!  (张泽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