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生态环境分局:守初心,担使命,在战“疫”一线弘扬“铁军”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2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城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全局资源和力量,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政治,坚持靠前指挥。面对疫情,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第一时间做出响应,迅速成立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始终站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了由25名党员骨干力量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和由18名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树榜样、强担当,分兵把守,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护墙。

  强本领,注重帮扶指导。重点做好6家医疗机构、1处医学留观点和1处集中隔离点的监管。出动环境监察人员90人次,赴各医疗机构检查32频次,实地查看各项运行台账和记录,并与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指导做好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相关环境监管工作,坚决打好医废阻击战。

  强责任,抓好监测预警。环境监测人员克服面广、线长、路难“疫”险等困难,对11个农村万人千吨饮用水源地和2个市级饮用水水源地及时完成现场采样和水质监测66项,对3家医院、1处隔离点、2个污水处理厂开展了余氯监测。

  另有30多项委托安庆市中心站监测。全力保障辖区内1个国控空气自动站和1个国控、2个省控地表水自动站的正常运行,每天适时公布大气、水环境质量信息,时刻关注并防范环境风险,坚决打好环境安全保卫战。

  强作风,坚守联防联控。出动机关干部80人次,每天到街道社区报到,做到风雨无阻。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小区封闭管理,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实施重点管控,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坚决打好社区疫情传播阻击战。

  强担当,织牢防疫“天网”。切实负起公共环境领域的兜底督办责任,做到范围兜底、问题兜底、整改兜底,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每天分组到各镇、街道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书面通知属地和主管部门限期解决,到期立即组织“回头看”。共检查349个点位(次),现场整改问题60余个,发出书面督办函5份,编发督查专报20期,所有交办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全面构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防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