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控履职两不误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0
  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稳”。强化组织保障。该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值班值宿、应急处置、信息日报等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精准包保管控。作为城区十六片区牵头包保单位,全面优化十六片区各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出入口卡点管控,抽调精干力量,成立2支“防疫应急分队”,风雨无阻全天候对片区无物业管理小区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同时在岗值守,掌握疫情信息,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责任。自春节返岗以来,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电话询问调查,做好本系统流出桐城返岗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系统干部职工中2020年1月份以来非在桐返岗人员19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湖北接触史3人(均已解除隔离),通过系统工作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推送相关权威信息、通知、公告、倡议等增强信心,维护单位和社会稳定。

  履行职责“真”。 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该局在全力组织干部职工投入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抓好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利用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即时传达推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网上办公,实现政务文件信息的收发办理、流转批办、会签审核等环节全部网上办理;利用企业微信远程会议系统成功召开生态红线评估成果对接会,耕地保护工作、三调时点更新工作布置会,确保我市生态红线划定科学合理并统筹衔接好即将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发挥部门政策保障作用。2月11日,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办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消除用地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无法履行出让合同产生违约责任的风险,减轻用地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负担;不动产登记业务首选“网上办”、部分业务“预约办”、可缓办业务先咨询“推迟办”、对涉疫业务,现役军人、军烈属开辟“绿色通道”。勠力同心抗疫情。 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一起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截至目前,为疫情防控捐款52866元,彰显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下一步,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地方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坚决打好发展总体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戴红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