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蔡店村:疫情防控一线、贫困户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近期,在龙腾街道蔡店村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特殊的人群——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主动请战争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回报党恩、回报社会,成为了当地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针对常住人口多、人员流动量大、工作人员紧缺等实际情况,蔡店村及时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广大贫困户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贫困户李庭奎、吴四清、陈邦圣、陈亮等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贫困户陈邦圣说:“虽然我是贫困户,但是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决心请战参加义务卡口执勤,为全村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贫困户志愿者戴上口罩和红帽子、红袖章,积极当上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消毒员、检查员。贫困户吴四清每日肩扛消毒喷雾桶,手持酒精喷壶,对公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桶、厕所周边等区域进行消毒。当遇到村民夸奖时,他总是笑着说:“疫情防控不能留下空白”。贫困户陈亮与村干部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盘查、详细登记,对每一个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虽然忙得饭都顾不上吃,但是他从未叫苦叫累。
 

 
    这些勤劳、善良、热情的贫困户们,在脱贫致富后,不忘党和政府的恩情。在疫情防控当前,他们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描绘了一幅幅“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感人画面。(作者:唐佳佳     审核:李国正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