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龙头村:夫妻齐上阵 协助抗疫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桐城已经实行交通管制,车子进不去城区,我们卡口也没办法给你放行,这段时间你还是好好呆在家中,减少外出,待疫情结束后再出去走动。”2月9号,大关镇龙头村黄力组村民方杰民、张先芝一遍遍登记信息,耐心劝返出村车辆,这是夫妻二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天。

    方杰民、张先芝夫妇是龙头村的贫困户,偶然一天,张先芝在经过木桥河卡口处,得知这个卡口任务繁重但是村部人手不足,张先芝积极报名并鼓励丈夫一起参加。“政府给了贫困户许多好政策,村里也给予我们很多帮助,这次抗击疫情,我们必须出力,尽点心意。”方杰民说道。

    前几日,全村口罩开始由村委会统一发放,为了不让人员聚集村部,村委会成员按照电话预订顺序分组分户提前做好统计,再送口罩上门 。“姐,给你送口罩来了。有了口罩也不可以四处跑,还是呆在家中最安全。”张先芝一边递口罩一边说。送完一日份口罩,天色已暗,张先芝还折回村部,帮忙将发放名单整理好后才回家。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我们有义务出份力尽份心。我们坚信党委政府一定会带领广大群众打赢这场战役!”张先方杰民、张先芝语气十分肯定。(方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