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餐馆做“爱心餐” 免费送给一线防控人员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为了我们的健康,请前来取餐的人员进店后禁止抽烟,禁止摘下口罩,避免口腔飞沫污染;服从分餐人员分配……”每天中午,桐心楼老板张朝丽站在门厅向取餐的人群发出这样的温馨提示。这已经是该店连续第15天为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免费制作“爱心餐”。
 
    张朝丽年轻有为,有副热心肠,是桐城市关爱女孩网的爱心人士。疫情无情人有爱,她耳闻目睹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的辛苦,她毅然决定为一线人员免费供应午餐。为确保大家吃好、吃得安全,从食材的采购、饭菜的加工、餐具的消毒使用等,她亲自采购、严格把关,本店厨师长下厨掌勺烹饪。从农历大年初二开始,蓝天救援队、文昌街道三里社区、上和家园物业、文昌派出所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都会在中午12点准时来桐心楼取餐。三素一荤,还有汤,水果,来取餐的人员都非常满意。如果疫情防控卡点比较远,她也会自驾车辆,为值班人员送餐。春节有一对武汉夫妻带着孩子从九华山祈福回来,准备在桐城玩几天,不料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他们一家人滞留桐城,住在迎宾馆,得知这一消息后,张朝丽买了一件牛奶,一个微波炉,一份爱心餐送到宾馆,让他们全家感受桐城是座有温度的城市。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张总的暖心举动下,许多志愿者也相继加入了她的爱心队伍,并得到了桐城人在北京的徐总一千元,九阳春天周女士伍佰元,企业汪总一千元,还有吴先生三百元的爱心菜金支持。做对一件事,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和共鸣,我很知足。
 
    我们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情,更要坚持做下去。疫情到啥时候,我们就把这个善事做到啥时候,保证大家不饿肚子,吃得干净。”张朝丽坚定地说。(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