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刘中汉在全市脱贫攻坚“冬季决胜”推进会上强调:下足真功夫 聚力夺决胜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5日晚,桐城市召开脱贫攻坚“冬季决胜”推进会,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中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卫江和副市长王凯红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近期省、安庆市、省直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文件,并通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
 
  刘中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带头,部门跟进,干部苦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就抓好“冬季决胜”工作,刘中汉强调:业务要真学习,做到学全学深学透,把功夫下足在平时,做到政策熟、情况清、把握准、业务精,各级领导和扶贫专干都要熟悉业务知识,成为行家里手。工作要真落实,做到抓紧抓实抓细,建立村户资料清单制,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到政策落实户户清、人人实,对档案资料页页查、项项核。责任要真压紧,做到严格严肃严厉,市扶贫办要对发现的问题逐条甄别、厘清责任;市纪委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工作作风不实的一律问责。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于“反思、目标、责任、行动”。有关各方要反思工作中暴露的问题,用“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要盯紧大打翻身仗、进入好行列的目标,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当好“责任人”、种好“责任田”,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立即行动,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心干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赢“冬季决胜”之战。
 
  会上,严卫江、王凯红分别就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要求和部署。
 
  市委办、市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李晶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