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大关镇:非遗进校园 传承我先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积极营造非遗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不断健康成长,大关镇围绕“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的保护主题,本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娃娃抓起”的理念,11月7日,镇综合文化站联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了“非遗进校园——走进卅铺中心小学”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现场展示图文并茂,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让他们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有了进一步了解。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华五六进行了国家级非遗《桐城歌》校园传习所授牌,这标志着该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习所建成并投入正常规范传习实践。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陈高潮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作非遗报告会,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非遗知识和国家级非遗《桐城歌》保护和传承情况。最后,国家级传承人查月华、省级传承人吴云芳、县级传承人张小根轮番上场,演唱原汁原味的《桐城歌》,现场掌声如潮,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该镇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和兴办非遗校园传习所,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桐城歌》项目送入校园,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环境,让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基因种植在未成年人心中,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小小“传承人”,继而实现保护、传承和发展,让传统艺术之花在校园内不断绽放出新的光芒。(徐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