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我市开展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5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桐展开。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建宣传小组,分赴各镇村(社区)、中小学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购销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国的粮食安全成就、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粮食收购政策等。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15日,宣传小组先后走访了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孔城初中、孔城中心小学、桐梓村、孔城镇中心社区、安徽旭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孔城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开展点对点宣传,发放宣传海报,把国家粮食政策和保障粮食安全的具体做法、粮食保管专业知识送到群众心中,让公众了解粮食、爱惜粮食、关注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  (汪兵)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