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省政协调研组到桐城中学聚焦“发挥海外校友资源作用” 吴向明率队 洪爱敏刘中汉等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上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吴向明率队到桐城中学,开展“发挥海外校友资源作用”专题调研。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市委书记刘中汉,市政协主席雷建鸣出席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汪艾东代表在桐的省政协委员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桐城中学校园,听取了桐城中学有关工作汇报。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向明一行肯定了桐中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尤其是百年来的办学成果。吴向明希望桐城中学积极探索、奋力前行,推动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桐城要充分发挥各校海外校友资源,依托地方政府与政协、侨联有机协同、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用活校友资源,形成更加紧密的“地方+母校+校友”经济发展共同体,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奋进力量。

  洪爱敏对省政协调研组来桐表示欢迎。她指出:桐城中学要加强校友联络工作,打好感情牌;省政协、侨联多给予关注和支持,同心同力、各扬所长,推动招商引智,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中汉向调研组介绍了桐城历史文化和近几年桐城在外校友支持家乡发展的情况。他指出:省政协此次调研主题深度契合桐城发展壮大开放型经济形势,符合桐城发展实际,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桐城中学要抓住学校120周年校庆的良机,建立海外校友联谊会,汇聚校友资源,多邀请在外校友回故土、听乡音、看发展,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省政协、省侨联、省商务厅口岸管理处、安庆市政协、安庆市侨联及桐城市委统战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玲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