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徐雄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10日下午,市长徐雄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市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请求拨付2018年知识产权工作专项经费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促进全市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出让管理的通知》等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周中,副市长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汪习军、市政府办主任彭凯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请求拨付2018年知识产权工作专项经费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科技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屡创新高,专利质量和数量也得到同步提升。会议强调:市科经局要本着实事求是、合理优化的原则,积极主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科技含量,确保我市发明专利拥有量稳步提升。

  会议同意并通过了《关于促进全市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出让管理的通知》。会议指出:促进全市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再利用和加强工业用地出让管理工作,是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这将从根本上推进我市节约集约用地,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效益。会议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工业用地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工业用地规划管控,进一步优化全市工业用地布局;要合理确定工业用地价格,在用地成本上对战新产业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同时要加强用地出让合同管理和核查,加强工业用地批后监管,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工业用地管理,提高工业用地效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监察委、财政局、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晶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