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传捷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近日,桐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传捷报:8月2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办线索又一主要涉黑涉恶逃犯李某在中缅边境落网;8月30日,迫于公安机关强大追逃攻势,潜逃中缅边境的同案逃犯王某投案自首;8月31日,李某、王某两名逃犯被顺利押解回桐。

  今年4月初,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关于李某等人违法犯罪的督办线索下发后,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刘中汉领办此案,安庆和桐城市委政法委两级领导深入调度,安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多次来桐指导,为该线索的核查侦办顺利推进给予了极大支持。

  为确保该线索核查侦办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桐城市公安局党委周密部署谋划,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缜密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先后组织陆某某等10余人,多次实施殴打他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以软暴力手段讨要非法债务。今年5月3日,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侦查期间,李某等人畏罪潜逃。专案组通过情报研判、轨迹分析、悬赏通告等多种方式广泛搜集线索,展开追捕行动。市领导金天柱靠前指挥,先后率队赴安庆、省厅专题汇报,协调侦办协作,并选定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加大追捕力度。在上级公安机关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获取李某等人逃往缅甸边境的重要线索。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专案组成员,不远万里,不畏险阻,奔赴中缅边境辗转40余天,夜以继日蹲守摸排。

  8月29日,在缅甸军方和云南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在缅甸果敢老街成功将李某抓获归案;8月30日,迫于警方强大追逃攻势,潜逃中缅边境数月的同案嫌疑人王某投案自首。

  李某、王某两名涉黑涉恶主要逃犯的落网,为桐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战果。目前,以李某等人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成员中,已被依法逮捕10人、刑事拘留5人、上网追逃3人。此案在进一步深挖彻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