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举办政府专项债券培训 徐雄出席培训会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申报工作,9月7日,市政府在桐城国际大酒店举办专项债券培训会。市长徐雄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北京泓创智胜公司副总经理胡东平应邀就政府专项债券知识作了专题培训。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发行专项债券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的唯一合法渠道。徐雄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项目工作,首先解决好“谋划什么项目”的问题,围绕宏观政策、首位产业、重点领域、特色产业、配套服务等方面认真谋划,其次解决“如何谋划项目”的问题,要敢想、多想、善想,谋划的项目要与国家宏观政策相适应,与生态文明政策相适应。徐雄强调:有关各方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相关机制,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把项目谋划当作发展经济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打好提前量,努力做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东平从国内经济形势、专项债券政策解读、全国和安徽专项债券发行情况统计、项目谋划和案例分析五大方面,对政府专项债券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
 
  此次培训对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准确理解、把握谋划申报政府专项债券工作、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沈工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