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推进阳光救助 履行兜底职责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桐城市救助站开展第六次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619日,市救助站举行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6.19”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许,市救助站邀请了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普通市民代表以及桐城市三里社区、西苑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走进救助站,深入了解受助人员和滞留人员生活状况。20多名市民先后参观了救助站男区、女区、滞留人员活动区以及站内办公区等,对在站人员现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同时,工作人员面向广大社会群众介绍了救助机构基本情况、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程序、救助服务内容,并发放了宣传单页,拓宽了公众对社会救助的知晓度与参与度,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参观人员对救助站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点赞。今年以来,市救助站共救助120余人次,采用头条寻人、DNA比对、人脸识别等多渠道积极帮助受助人员早日回家。同时,市救助站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到救助行动中来,提供头条寻人线索,如果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56-6661179。(作者:陈媛 审核人:谢铖)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