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桐文明字[2012]18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

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

今年920日是全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浓厚氛围,按照省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以“践行公民道德、争做安徽好人——江淮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按照“学雷锋、做好人,改陋习、提素质”总体要求,围绕宣传、关爱、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全体社会成员自觉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时间

集中在920日前后。

三、活动内容

广泛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宣传、关爱、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基本道德规范、参与公民道德实践。

1、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公民道德规范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广场、走进社区单位,采用讲故事、发传单、出展板、演文艺等形式,传扬桐城市首届十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优秀品质,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宣讲文明礼仪,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讲求文明有礼、遵守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深化“推荐、评选安徽好人”活动,培育、宣传、树立一批在日常公共生活和平凡小事中展现良好道德风尚的普通市民典型,在全市掀起学模范、讲道德、做好人的热潮,并以此来进一步教育、感化、激励全体公民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个好成员。

2、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是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楷模,要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好人,给他们致以亲切问候、送上真情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当好人、有尊严”和“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

3、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把对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感动转化为奉献社会的行动,组织广大志愿者学习他们的高尚精神和高贵品质,发挥各自专长,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健康义诊、电器维修、家政服务、法律咨询、爱心家教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好人、乐于奉献,形成建设美好桐城的强大道德力量。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作为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广泛动员、广泛参与,引导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基本道德规范,以实际行动推动道德建设的不断深入。

2、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街道、社区,各文明单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运用好宣传橱窗、宣传栏、展牌、挂图、网站等宣传阵地,开展好“公民道德宣传日”相关宣传,营造“学雷锋、做好人,改陋习、提素质”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主要公共场所、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现场,要展示“践行公民道德、争做安徽好人”、“践行公民道德、争做安徽好人——江淮志愿者在行动”、“公民道德宣传日江淮志愿者在行动”等背景字样,形成强大的活动声势,营造道德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

3、认真部署总结。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向市文明办报送活动信息、活动进展情况。各镇、街道、省级文明单位要于915日前向市文明办报送活动方案;活动结束要及时上报活动信息,信息要求图文并茂,明确活动开展次数、参与人次和受助人数。联系电话:0556-6205023,邮箱:ahtcwmb@163.com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2912

 

 

附件: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标语

 

 

 

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标语

 

1920是第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

2、认真学习、宣传、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3、学习道德模范,弘扬传统美德。

4、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

5、以道德立身,以诚信立业,做文明公民

6、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7、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尊老爱幼、邻里互助

8、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9、讲社会公德,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10、提高公民素质,建设和谐桐城

11、大力倡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

12、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

13、大力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

14、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树文明新风

15、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

16、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

17、学习道德楷模,争当文明标兵

18、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人人实践基本道德规范

19、道德是立人之本、创业之策、为政之根

20、德育重在坚持,文明贵在行动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