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评选桐城市第八届文明单位的通知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桐文明字[2012]19

关于申报评选桐城市第八届文明单位的

   

经济开发区工委,双新开发区工委,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工委:

根据市文明委年初工作安排和《桐城市文明单位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今年将在全市开展桐城市第八届文明单位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桐城市第八届文明单位条件,原则上是生产(工作)业绩突出,创建工作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党委、政府目标考核中位次靠前,在本地本行业起到示范表率作用的单位。

二、文明单位的申报遵循“属地管理”的原则,凡拟申报的单位和企业应向所在地党(工)委提出书面申请,各学党(工)委组织验收初审,并根据隶属关系,征求当地党委、政府目标考核部门和纪检、计生、综治等部门意见后(经营性单位需征求主管部门意见),确定推荐对象,并将各单位的申报表(创建工作简介400字左右)和申报材料(2500字左右),均一式三份、推荐报告一份于1031日前报市文明办。全市8个扩权强镇试点镇、龙眠、文昌街道党(工)委推荐申报3个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双新开发区及其他各镇、街道党(工)委推荐申报2个单位,市直工委推荐申报15个单位。文明办预定11月下旬组织考核验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各单位在申报期间,要在单位内部显著位置将创建目标、标准和内容张榜公示一个月,其中创建工作行为准则各单位联系工作实际自行拟定,让职工群众广泛了解、参与,同时公示文明办电话号码和地址(文明办地址:原市委大院,电话:6205023),便于职工群众反映问题,增强文明单位评选的透明度。届时,市文明办将其作为一项考核内容进行检查。

四、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推荐工作,力戒形式主义,要将申报推荐过程作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工作、争先进位的过程。

    五、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工委要加强领导,严把质量关,在规定时间内将推荐报告、申报材料和申报表报市文明办,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附件:1、桐城市第八届文明单位申报推荐表

           2、文明单位创建公示栏

           3、桐城市文明单位考核验收评分表

 

 

桐城市文明委

    20121012

附件1: 

桐城市第八届文明单位申报表

                                                

单位名称

 

法人代表

 

   

 

联系电话

 

创建工作简介

 

 

         

 

 

 

党委、政府

目标考核部门

 

 

                   (签章)

                         

纪检部门

 

                      (签章)

                         

综治部门

 

                      (签章)

                         

计生部门

 

                      (签章)

                        

主管部门

 

                      (签章)

                         

考 评 组

 

                     (签章)

                         

桐城市文明委

 

                      (签章)

                         

 

 

附件2

公示栏

创建目标:争创第八届桐城市文明单位

创建措施: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三个文明建设为中心,坚持两手抓两手都硬的方针,以           作为创建工作的行为准则,努力实现创建目标。

望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并提宝贵意见。

监督电话:桐城市文明办  6205023

地址:原市委大院

                      ————单位

文明单位条件的七个一票否决

1、单位领导因错误行为开除党籍或判处实刑的;

2、经营管理不善,企业连年亏损,已停产或面临破产、兼并的;

3、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的;

4、出现计划外生育的;

5、环境绿化卫生差,未实行垃圾袋装化,改水改厕未达标的;

6、效能建设考评位次后三名的;

7、申报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的。

 

附件3: 

 

 

 

 

桐城市文明单位考核验收表

2012年10

 

单位名称:                       测评时间:                总分:200        实得分:

项目

内容

     

扣分及原因

得分

组织

领导

(30)

班子

建设

(10)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领导班子各项学习、议事制度健全,做到记录详尽,资料保管完整;(3分)

2、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领导班子议事日程,做到每年召开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并形成文件或有会议记录;(4)

3、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党建工作规范有序,“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3分)

 

 

机制

建设

(10)

1、有健全的创建领导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的领导机制;(3分)

2、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考核、有总结、有经费,有专(兼)职办事机构和具体办事人员;(4)

3、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健全,根据职责分工,每年都制定相应的创建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发挥作用明显。(3)

 

 

示范

带头

作用

(10)

1、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街道)、文明行业等创建活动;(5分)

2、积极完成镇、街道党(工)委的各项工作任务。(5)

 

 

思想

道德

(30)

思想

教育

(10)

1、结合行业特点和时代特征,每年有切合实际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载体,并组织实施,取得实效;(3)

2、干部职工熟悉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2)

3、注重培育先进典型,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3)

4、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2分)

 

 

道德

建设

(20)

1、认真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单位显要位置、电脑局域网应设有“市民文明公约”、市民“八不一做到”、“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八荣八耻”、“三管好”等宣传栏(牌)或网页;(2)

2、坚持开展文明科室(车间)、文明家庭(楼院)和文明职工(市民)等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效果明显;(3分)

3、 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与中国好人和省市精神文明十佳人物推荐评选活动,积极推荐上报省月评精神文明十佳候选人事迹;(3)

4、充分利用文明单位优势和资源,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其中学校要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作用,关爱留守儿童;(2分)

5、积极参与军警民共建、城乡(社区)结对共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参加无偿献血等,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3分)

6、认真组织职工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活动资料及图片等;(3)

7、开设道德讲堂,要有固定场所和经常化的活动,积极开展道德经典诵读和文明有礼培育活动;(2分)

9、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2分)

 

 

民主

法制

(20)

法治

教育

综合

治理

20分)

1、重视法规教育,认真有步骤地实施普及法律常识教育;(2)

2、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违法违纪和刑事案件发生,无重大安全质量责任事故,以及在主要新闻媒体上无重大负面报道;3分)

3坚持完善工会等民主管理制度,落实政务公开、财务公开等公开办事制度,重大决策民主公开;(3分)

4、关心职工工作、学习、生活,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人际关系和谐;(3分)

5、治安、安全制度健全,措施落实,责任到人;(2)

6、计划生育工作达到上级主管部门要求;(3分)

7无黄、赌、毒等丑恶现象,无邪教和封建迷信活动;(2)

8、各种消防、安全防范器材完好。(2)

 

 

环境

建设

(25)

环境

面貌

内务

管理

(25)

1、按照文明单位的要求,在责任范围内的办公区、生产经营区、生活服务区及出租门店,全天候、全方位实现垃圾袋装化和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做到无暴露垃圾、无乱摆摊点、无乱停乱放车辆、无排水不畅、无乱搭乱建、无油烟噪声扰民、无违法小广告等突出问题;(10分)

2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与爱国卫生活动,落实卫生防疫制度,灭鼠灭蟑工作达到规定要求;(5分)

3、办公室各种物件摆放整齐,做到了门窗、四壁、顶棚、地面、灯具、桌椅等器具清洁干净;(5)

4、率先落实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居创建活动。(5分)

 

 

科学

管理

(35)

制度

健全

5分)

1、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相关制度上墙;(3分)

2、将制度装订成册。(2分)

 

 

制度

落实

4分)

1、有完善的考评机制;(2分)

2、奖惩措施落实。(2分)

 

 

服务

优质

(8)

1“窗口”单位服务优质、规范,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便民措施落实,达到行业标准;(3)

2、在当地组织行风评议或文明行业评比中社会评价好,群众满意率高;(3)

3、工作人员业务熟练,上班时间坚守岗位,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务。(2分)

 

 

文明单位

专项档案建设

(8)

1、有专人负责,按年度围绕七个方面内容建立文明单位专项档案;(3)

2、文字档案、图片档案和音像档案三种形式完备齐全;(2)

3档案内容详实,能客观反映创建工作动态,分类清楚准确、编目整齐规范,方便检索。(3)

 

 

信息

报送

(10)

11、积极报送创建工作信息;(2分)

22、报送的信息数量多、质量好,用稿数分别达到各级文明单位要求;(4分)

33、各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积极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不折不扣的完成省市文明办布置的任务,同时还要加入安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QQ群,并保持较高的在线率,各单位要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时间。(4分)

 

 

科学

文化

(30)

科学

教育

15分)

1、认真按照市文明委的要求,开展经常性的文明市民教育,做到有机构、有阵地、有制度、有计划、有教案、有考核、有总结;(5分)

2、有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有鼓励干部职工参加业务进修、培训文件;(2)

3、坚持对干部职工进行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征集合理化建议等活动;(8)

 

 

文体

活动

(15)

1、单位内科教文体设施齐全,场所规章制度健全;(2)

2认真组织职工开展健康、文明、有益的群众性活动,全国、省级文明单位每年至少组织开展2次以上、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至少1次以上较大规模文体活动 ;(5)

3、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全国、省级文明单位每年至少组织开展3次以上、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至少2次以上 ;(6)

4、积极开展重阳节“四个一”活动。(2)

 

 

工作

业绩

(30)

工作

指标

(20)

非生产经营性单位工作成绩突出,社会效益显著,达到全市同行业领先水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出色完成岗位责任制目标,单位近三年在市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岗位责任制考核中国家、省级文明单位至少获得优秀等次1次,其他2次不低于良好等次,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获得良好等次以上;生产经营性单位文明生产,文明经商,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国家、省级文明单位达到省内本系统或同行业排名前八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达到本市同行业先进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稳步提高。( 20)

 

 

上级

表彰

10分)

奖励。国家级奖励每项得3分,省部级奖励每项得1分,市厅级奖励每项得0.5分。 届期内,累计总分最高不超过10分,低于10分以实际计算。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