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好人】胡文娟:孝老爱亲的好儿媳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在范岗镇石井铺村,提起家住船堂组的胡文娟,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结婚二十三年来,她将孝老爱亲当成做人的本分,成为周边人人称赞的“好儿媳”。

2002年,胡文娟和李小龙喜结连理。婚后,小两口就商量着,和公婆还有小叔子同吃同住不分家,一大家子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就在他们享受天伦之乐时,病魔却接连而至。2015年、2018年,胡文娟的婆婆和公公先后患上重病。公婆患病前,胡文娟的小叔子也不幸患病,导致右手经络萎缩,只能从事收入微薄的轻体力活;弟媳也出过车祸腿脚受伤,家庭经济来源不足。

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繁重的医疗支出无疑是一副重担。公婆年事已高,两位老人患病后,胡文娟的丈夫就没有外出务工,在本市一家装潢公司上班。丈夫的担忧,胡文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坚定地说,“家里还有我,你安心上班,我会好好照顾两位老人和孩子”。就这样,胡文娟每天早早起床将早饭做好,照顾两位老人吃下,将家里收拾干净后,再外出,去给丈夫打下手,做些零工,增加家庭收入,这些年来风雨无阻。

考虑到小叔子一家的经济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胡文娟夫妇主动承担起两位老人的医疗手术费,并给予弟媳二人生活上多方照顾。这些年来,胡文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细心照料家里每一位成员,上孝父母,中和妯娌,下教子女,为丈夫分忧,她的言行感动着家人和邻里。

生活上的打击没有击垮这个普通的小家庭,胡文娟用爱心和责任心,和丈夫共同扛起生活中的风雨。如今,胡文娟的儿子也已步入大学校园,她们一家和公婆还有小叔子一家共8口人,仍是一个大家庭。2023年,胡文娟获评“桐城好人”,今年又被评为“安庆好人”。

“从我嫁到他们家这么多年来,公公婆婆对我都很好,把我当做女儿一样对待。现在两位老人身体不好,我们作为晚辈,照顾好他们,是应该的!”面对大家的称赞,胡文娟平淡地说道。(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