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龙眠街道黄燕村:党员干部无偿献血 救助遇险五保老人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近日,龙眠街道黄燕村党员干部踊跃献血、救助遇险五保老人李国定的暖心故事,在全村传为美谈。要不是康复出院的李国定亲口讲述,黄燕村民根本不知道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这份“为民担当的赤诚”。

事情还得从2月25日说起。当日早上,黄燕村一村民跑进村委会办公楼大喊:“不好了!五保户李国定在家门口摔倒了,趴在雪地上起不来,大家快去看看!”

由于此前的大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今年70岁的李国定在家门口不慎摔倒。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听到村民的呼救,立即赶往李国定家中,发现他脸色苍白,不停地呻吟比划。大家急忙安排车辆,将其送至华鑫医院救治。经检查,李国定这一摔,造成股骨粗隆间骨折,需手术治疗。主治医生表示,由于病人年事已高、严重贫血,术中需要输血。

得知这一情况,送李国定就医的村干部问清输血血型,黄燕村党总支随即组织党员干部无偿献血,并到医院看望慰问李国定。该村党总支副书记贾金牛当日献血200毫升,党员胡孔将也闻讯赶到市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众人献热血,让李国定顺利接受了手术治疗,并日渐康复。

“作为村里干部,关爱五保老人是我们的应尽责任。输点血没有什么,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面对群众的夸赞,贾金牛坦然说道。(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