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举办“全国爱肝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图为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3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当日下午,龙眠街道东盛村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爱肝脏,从我做起”肝脏疾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播放肝脏疾病防治知识的视频、发放爱肝护肝知识的科普宣传资料、接受肝病防治知识咨询、肝病初步义诊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普及肝脏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酒精性肝病、慢性病毒性肝炎等常见肝病及肝硬化、肝癌等恶性肝病的病因、症状、危害性和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从我做起,养成科学、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病保健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肝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资料70余份,10余名村民接受肝病防治咨询与义诊服务。(曹姗 郑锦 汪久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