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举行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图为桐城市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现场。

男儿有志从戎去,热血青春献国防。3月16日上午,桐城市在市民广场举行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送上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副市长金天柱出席上述活动。


图为入伍新兵面向八一军旗宣誓。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桐城市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拉开帷幕。整齐列队的新兵们身着戎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集体面向八一军旗宣誓,并在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入伍誓词的红色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图为入伍新兵在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入伍誓词的红色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任关兴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即将开赴军营的新兵、培养“报国好儿郎”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新兵们珍惜入伍机遇、珍惜青春韶华,筑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他强调,荣获安徽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桐城市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工作,让新兵安心、让军属舒心、让全社会放心。

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金天柱宣读新兵入伍命令。入伍新兵和家长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共同表达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支持国防的赤诚情怀。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们向入伍新兵颁发了入伍纪念品,并与新兵代表合影留念。

入伍新兵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为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今年能顺利参军入伍,我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参军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到部队后,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勤奋训练,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军人,不辜负家乡人民对我的期望。”入伍新兵徐天庆说出了“战友”们的共同心声。

入伍新兵家长朱立斌表示:“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十分自豪。部队是一所大学校、一个大熔炉,希望孩子们在部队苦练本领、锤炼品格、不辱使命、早传喜报,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欢送仪式落下帷幕,新兵们一一与家人话别。他们将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在新征程上书写壮美人生新篇章。  (吴磐  汪立  王金羊)

责任编辑:吴燕燕